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

20101204-草莓果醬夾心餅乾-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       
看到Carol最近做的果醬餅乾,及大麥町太太的林茲眼,把餅乾做得很有造型也很漂亮,因此,我就又跟屁虫的來模仿了,


但是我的造型模只有心型及橢圓形,沒有小的模型,因此我用擠花嘴來壓上層餅乾的造型.下次回台北要去大創39元店給它buy來.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
這次先依Carol的方法來做看看,後來才發現大麥町太太的做法更簡單,但,沒有關係,最終是個餅乾可以吃就好了.


草莓果醬夾心餅乾(22份)

果醬準備(這部份可以省略,直接以果醬當餡料即可,只是Carol說用下列方法是為了讓果醬濃稠一些較好塗)

草莓果醬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大匙(各式口味都可以的,只是我家已開了草莓果醬)
冷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大匙
玉米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茶匙
清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茶匙

做法
1.將果醬2大匙加入1/2大匙冷水攪拌均勻後,用小火煮沸
2.玉米粉1茶匙加入1/2茶匙清水混合均勻,加入1.的做法裡,煮到濃稠即關火
        


餅乾麵糰材料
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0克
糖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0克
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0克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顆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8茶匙
蘭姆酒(可省略)       1/2茶匙(我是偷用D花5,000多大洋買的Camus XO)
(主要用來去雞蛋腥氣)

事前準備
1.奶油放室溫軟化,手指按壓有壓痕.切小塊
2.粉類過篩
3.雞蛋打散
4.餅乾模一大一小
       

做法
1.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後,加入過篩的糖粉及鹽,續打2~3分鐘至奶油變白並挺尖
2.將雞蛋液分4~5次加入奶油霜裡,不斷攪打,避免油水分離,1/2茶匙酒加入攪拌均勻
3.將過篩低粉加入,用橡皮刀以按壓方式將麵糰拌勻,勿過度攪拌,以免影響口感.
4.麵糰拌合好後,用保鮮膜包覆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
       
5.麵糰取出,在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黏,為防沾黏,表面可鋪保鮮膜,再以桿麵棍桿成約0.3公分薄的大片麵皮
6.然後將餅乾模沾些麵粉,在麵皮上壓出整齊造型
7.將其中一半的壓花造型麵皮,再以小壓模壓成上層餅乾的空心造型,Carol是用漂亮的星形及花瓣形,我用擠花嘴在中間壓個小洞.
8.將壓好的餅皮小心奕奕的掀起來,放到鋪了烤盤紙的烤盤上
9.放入已預熱150度c的烤箱中,烤12~15分鐘,餅乾上色即可,顏色勿太焦,影響夾心後的視覺效果.
       
10.出爐後,放涼,將實心的餅乾塗上果醬,再將空心餅乾蓋上即成
       

       

11.餅乾因含奶油及雞蛋,需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喲!
        


【後記】最近看阿沙里的博客-Anne叼叼絮絮的生活,覺得她的攝影技術大有進展哩,而妹的女兒(沒骨)可能受阿沙里(她俩是堂姐妹)影響,在學校也參加了攝影社團,妹夫為了這寶貝女兒,最近buy了一台價值不菲的Canon 550單眼相機,嗯!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沒骨呀!好好學唄,阿姨我以後要請妳當我作品的攝影師唷.(期待...ing)

1 意見:

Judy

哇!你的攝影技術也越來越棒哩!!不對!不對!是做出來的東西好可口,怎麼拍怎麼好看哩!!
(我還以為大D姐夫會帶回來給我們解饞哩!)(流口水中....)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