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20101107-香草蒸烤布丁-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        
昨天才吃豬腳,今天就和D起口角,只因糧油店的大米多算我三文錢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D有記帳習慣,去菜場買東西他會記在小本子裡,每樣東西一斤多少?價錢多少?我問,他記,他付帳.菜場的菜販看我們論斤問價又記筆記的,都當新鮮事看,有回我還被個雞販說:無聊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回到家後,他除了再謄到電腦裡外,對有質疑的東西,還會拿我秤料的電子秤,再秤一次,看菜販有沒偷斤減兩.若有幾克的差距或算錯帳的,他會唸(氣)到不行並被他列為拒絕往來戶,我們常為這鷄毛蒜皮事爭吵,他的觀念是每一筆帳都要分毫不差的記清楚而不是錢多少的問題,我的觀念是他常為這等事和我口角,傷害夫妻感情不說,也於事無補.唉!算了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

看別人的blog,都是寫著幸福美滿的生活,只有我像個怨婦一樣將家醜外揚,自揭瘡疤,或許我該調整一下我的心態,不要扭曲D的想法及見解,如此,是不是就能少些紛爭了呢???


做個甜點,飽食終日,不去想是非了吧,天要下雨,X要嫁人,由他去吧。。。




香草蒸烤布丁(六盒)


引用Carol自在生活-香草烤布丁,以及楊桃文化陳明理老師影片示範教學-用健康牛奶自己做蒸烤布丁

焦糖液
細砂糖            50克
冷開水            30cc
熱開水            15cc


做法
砂糖及冷水放入不锈鋼鍋中輕輕搖晃一下使糖水混合,開小火煮糖液,一開始不要攪拌,攪拌了糖會煮不化,等到糖液開始變咖啡色時,才用木匙輕輕拌勻.煮到深咖啡色冒大泡時,立刻關火,將熱水15cc倒入攪拌,攪拌好後,馬上平均分配到每個容器盒或杯內,不锈鋼鍋則用熱水泡一下,即可洗乾淨
       


雞蛋牛奶液
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3顆
牛奶           550克
細砂糖         50克
香草精         數滴

做法
1.雞蛋打散,將牛奶與砂糖及香草精放入鍋中加熱,煮到糖融化,關火放至微溫時,慢慢加入雞蛋液裡,一邊加入一邊攪拌即為雞蛋牛奶液,然後用濾網過濾後靜置一下,此時可先以150度c預熱烤箱.
        

2.雞蛋牛奶液靜置(時間隨喜)好後,倒入已鋪焦糖液的容器裡約八分滿,排入烤盤,烤盤注入沸水,水深至容器盒(杯)一半高度.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層烤40分鐘,出爐可即食,或放冷藏3~4小時
       
3.若要將布丁倒出來吃,可用小湯匙輕壓布丁的邊緣而不是用鏟的,然後將盤子倒扣在布丁上,同時翻轉布丁與盤子,使布丁倒扣在盤子上(...醬的解釋是否多此一舉???)
       

4.噠啦~剛出爐的熱焦糖布丁,輕輕愰動還會有ㄉㄨㄞ ㄉㄨㄞ的水嫩感,立刻倒出來享用,實在是人間一大極品耶,感覺比廣東著名的雙皮炖奶好吃多了,D很愛吃布丁,這熱騰騰仍冒著煙的熱布丁暖了我們的胃,陰霾也隨之一掃而空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
       

1 意見:

judy

唉~要是偶...早就....(話鋒一轉)布丁做的好像外面賣的唷,看起來真是好吃吔,真想也來一口!!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