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20090831-奶油法國麵包-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      
剛大d又再和我幹譙馬英九的無能了,他每次對我吠,我都貎似木頭樣的沒動靜也不出聲,就像演講者口沫橫飛的講完長篇大論後,得不到臺下熱烈掌聲回報一樣,這種fu很無趣吧??? 之後,我建議他甘脆找個網誌發洩他對小馬哥或DPP的不滿,或許會得到很多網民回應及共鳴,然後他又可藉以回覆,而大快他心,總比對著我這"不知該怎麼回應"郤必須承受非戰之罪的&%#@三字經的無辜者來的好不是嗎?但,他郤說

"我不會那麼無聊,我對在網路發表沒興趣...Babh...babh...babh"

其實寫blog蠻花費時間的,但對我這退休老人來說,就是時間大把(heaven knows)青春不再枯萎的玫瑰而我覺得寫心得在自己空間蠻有趣的,但我文筆很差反應又慢,所以必須邊想邊爬文,但總是有動動腦,或許才不會容易老人痴呆吧沉思..
不知不覺我自己也murmur了半天 戴太陽眼鏡
話鋒一轉,回到正題~
軟式法國麵包是烘焙食品裡我較會做的項目,每天早餐幾乎都是吃法式麵包,要加奶油或果醬,鹹甜隨意,材料又很簡單.

今天引用Carol的<<奶油法國麵包>>配方,Carol的配方很適合2~3人食用,
且她都有詳細圖文解說,我很喜歡用她的配方做西點及中餐.

I. 材料

       


II. 做法(圖示一)
    
步驟說明
  1. 將1大匙麥芽糖先用冷水煮開(我偷懶把麥芽糖直接隔水軟化,放到材料裡)【圖一】
  2. 所有材料(奶油除外)放入麵包機桶內攪拌【圖二】
  3. 攪拌成糰有筋性時,把奶油加入繼續攪拌【圖三】
  4. 攪拌到三光(桶光,手光,麵光))【圖四】
  5. 靜置發酵1~2小時【圖五】
  6. 基本發酵完成後切割滾圓(Carol切八塊,我切四塊))【圖六】
  7. 把氣泡壓【圖七】
  8. 用擀麵棍擀成圓形,順便把氣泡排出【圖八】
      
  (圖示二)
   9. 兩邊向內摺 【圖九】
 10. 收口捏緊【圖十】 
 11. 再對折後捏緊【圖十一】
 12. 再用雙手在桌面上搓成長條狀放烤盤,最後發酵【圖十二】
 13. 最後發酵約1小時後,將烤箱以200℃預熱)【圖十三】
 14. 入爐前在表面用利刃劃一刀,刀口處放奶油,醬子烤出來的麵包裂紋會較
       漂亮,烤約15~20分鐘【圖十四】
 15. 烤時最好在烤爐的底層放一盤熱水(或放盤石頭,在石頭上澆熱水,產生蒸汽,
       醬子麵包表皮才會脆(我沒放,怕麵包底的溫度不夠)


III.晒成品圖(切口處,果然裂得很漂亮微笑)
       


4 意見:

Anne

我沒有麵包機桶,也辦得到嗎?

joan

是的,那就用手揉搓麵糰唄,請參考Caro<<在家做麵包新手篇>>"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8938&prev=15550&l=f&fid=23"

Judy

唉呀呀~小魚兒的最愛呀~上次在環購買了三條(100大洋),藍魚的那份,竟己成了螞蟻的早餐,令他懊惱不已!我趕緊跑至唯一知道基隆有在賣的一家....答啦~~~~倒店了~~殘念~~~我叫小魚"望梅止渴"好了!!

Anne

那就當成我下禮拜的試作作品吧!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