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20090901-蛋包飯-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無料カウンター       
在台北的家附近有家八戶中/日式料理,看師傅用一般炒菜鍋做蛋包飯,很快就做好了,包得又漂亮,家婆也愛吃那家蛋包飯,但我每次弄,不知是沒平底鍋關係,還是技術<太差,老是把蛋皮弄破,今天也不例外。。。
前兩天看了Carol蛋包飯做法,她很功夫的仿日劇"午餐女王"【註1】的製牛肉醬汁,光看材料就很複雜,我則偷懶,煮一些白水,把咖哩塊放入,用麵糊調了一下,再放些牛奶就搞定了.Carol做蛋包飯的重點是在"煎蛋皮時,在中間未熟時即離火放事先炒好的飯,再放回火爐上將兩邊蛋皮往中間捲,然後把蛋包飯放在一張餐巾紙上,用手弄成梭形",我就是看到這方法,就躍躍欲試...但仍宣告---失敗因此我不敢寫我的步驟說明,直接晒圖.在這的菜肉市場我很少買雞/牛/海鮮,因此今天材料是用豬肉
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 
I.炒飯過程
       
   
II.失敗的蛋包(看我"潤圳"(廣東話:動做笨拙)的把蛋皮煎那麼厚以及鍋鏟用法,就註定失敗的結果)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
III.家裡唯一的白鼠說:"在表面淋蕃茄醬照,顏色和蛋包才會搭",說時遲那時快,我已淋了咖哩醬了,大概咖哩醬汁被我加了麵糊及牛奶弄得顏色太淺了,只好放兩粒蕃茄做背景.而白鼠吃時的評價:"還不錯" 歡樂派對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 
【註1】日劇"午餐女王"是我搬來番禺那年(2005)在網上找的第一部日劇,這齣戲在2003年6月台灣也有播;戲裡都是大咖的演員(江口洋介,妻夫木聰,山下智久,竹內結子...),喜愛吃秘製牛肉醬淋蛋包飯的人可以找這部來睇,保證邊看邊吞口水開懷大笑

1 意見:

Judy

凡是蛋製品,我皆愛~~咦??到目前為止,你做的東東,好像偶都愛吔!真巧!!^ -^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