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20100321-蔥開煨麵(爛污麵)

        
3/9我們又從廣州回台北了,這次因大D必須回來幫其前老闆一個案子,需呆上一陣子;
為了我在家不會無聊,他幫我裝了網路,如此一來我又可像在廣州一樣過著上網看片的糜爛的生活~

今天周日,一家老中三口在家,中午我就做材料簡單又好吃的蔥開煨麵,這種麵是上海人常吃的"爛污麵",就是把麵條和著材料煮得爛爛糊糊的,很適合沒糖尿病的老人及小孩吃.
由於公公是上海人,這道麵我也是跟著婆婆學的.

材料:
蝦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約20克(先泡水)
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三支切段
青江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兩顆(可不放)
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大匙

調味料:
粉(或康寶雞湯塊)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(1塊)-也可不放
醬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~3大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.5小匙
           
做法:
1.先將泡好的蝦米瀝乾,用少許油爆香(我怕油濺,把蝦米先用乾鍋炒乾水份,才放油爆)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 
2. 蝦米爆香呈金黃色後加入蔥段續炒香--請先看最後的【更正】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 
3. 加入大半鍋水煮開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
4. 水煮沸後放麵條,用筷子散開麵條(這張我用左手拿相機拍,失焦了)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
5.放入雞粉(雞湯塊)、醬油2大匙、鹽1~1.5小匙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 
6.再次煮開後,關成中小火加蓋,續煨至爛糊(約10分鐘)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
7.加入青菜煮熟即可(基本上是不加的),只用蝦米及蔥就很好吃了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
8.嚐一下味道,若不夠鹹,再加一些鹽即可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 
吃起來有蝦米的香味,爛糊的麵條也滑順易嚼,我很愛吃這種一鍋完成的麵條簡單又好吃開懷大笑 


【更正】婆說,醬油要在放水前與蝦米及蔥燴炒一下才會香,待水滾後再下麵條.

2 意見:

Anne

我吃不慣爛爛的麵說。。。我喜歡有咬勁的~

Donald

太有才了.....好想吃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