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20100609-油燜桂竹筍-參考李梅仙-這是我的部落格

            

六月有點小忙碌,一來參加妹妹女兒的國中畢業典禮,二來參加姐姐女兒的婚禮,因此6月9日做的"油燜桂竹筍"延宕到今天才來補寫.
緣5月29日家婆請表妹陳怡在台北市"四五六上海菜館"吃晚飯,將其中一道"油燜桂竹筍"打包回來,令我當下產生試做的念頭.
因此,又在谷歌搜尋做法,找到了李梅仙部落格有教這道菜.

材料很簡單,就是新鮮桂竹筍而已,調味料也簡單,就只有糖及醬油.
       
做法
1.首先將桂竹筍較老的地方削掉,切成滾刀塊,據李老師說法,切滾刀塊,
   纖維較細,不似切段纖維較粗,冷水開始煮滾,轉小火續煮兩小時(我完
   全依照李老師教法做)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 
2.加入糖及醬油及一小匙油,小火煮約一小時,三不五時要用筷子翻動一下,
   使其各面都煮到醬油.煮到入味即可.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 
3.O.K.啦,夏日的素涼菜-油燜桂竹筍,好吃又下飯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 


【後記】婆說桂竹筍用水煮一下即可,然後再用油炒加糖及醬油不要加水,燜煮一會兒,入味即可.我依照李梅仙老師所教,前後用掉了三小時的瓦斯哩,我惦惦的不敢和婆說明. .   

2 意見:

Judy

看起來~比我婆煮得好粗哩!我也想粗啦~

joan

沒問題,下回做多些給妳 ^_^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