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20100605-越式咖哩雞--參考珍愛食譜

 無料カウンター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
近日,到weny家串門子,weny別帶我去慕名已久的永吉路30巷"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"吃道地的越南河粉.http://vikingbear.pixnet.net/blog/post/18873476




為何說慕名已久?因在莎莎主持的美食節目裡,曾介紹這條巷子的美食,當時看得我口水直流;而這條美食街從Weny家步行即可達,我們等上班族午休結束時才去光顧,進門後,未料仍是高朋滿座,絡繹不絕的人潮,也證明了這家越南麵舘美味的程度.
Weny請我吃越式咖哩牛肉河粉及炸春捲,一端上桌,我就被咖哩湯料的香味誘惑得垂涎欲滴,立馬大快刴頤起來,別說是牛肉,光是馬鈴薯就煮的綿綿桑桑非常的入味,一大碗公的越式咖哩牛肉河粉,沒兩下就被我狼吞虎嚥的坎就甫了連湯汁都不剩,cc,weny~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好吃的東西也想與家人分享,自己動手做會不會多了份愛心而有加分的效果呢?於是在這理念下,先到google搜尋。。。
在"珍愛食譜"blog裡收集了各大美食食譜,其中"料理美食王"分類文章裡有"越式咖哩燉牛肉"的食譜.
珍愛食譜原址連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milyHH
最近牛肉吃太多,我改用雞肉來試做,先跑去買一堆瓶瓶罐罐的香料及調味料來料理(婆婆總說我,為了做一件東西,郤買了一堆的材料.我想意思大概就是為吃一口牛肉,郤了好幾頭牛吧疑惑)(啊!沒辦法咩,跨國的口味,不是一般家裡的醬醋鹽就地取材即可烹調出其獨特味道的, 只好另外再去買囉)


材料:雞腿肉一支,馬鈴薯一個,洋蔥一個
調味料:香茅數個,檸檬葉2-3片,魚露二大匙,辣椒粉一些,咖哩粉1/2大匙,椰奶一小


家裡附近超市及市場沒有香茅及檸檬葉,還特別跑到日湖百貨的松青超市買,周六回娘家時被外勞虧,說印尼這種東西便宜到不行
           
為了做一道菜,買一堆傢俬,比去館子吃還貴疑惑
           
開始做
1.雞肉去骨切小塊,放入少許香茅,半匙咖哩粉,半匙魚露及少許糖醃30分鐘
           
2.鍋裡放少許油,放入蒜粒及紅蔥頭粒炒香
           
3.再放入洋蔥粒炒成金黃色並有香味出來
           
4.再放入醃好的雞肉塊炒到微焦
           
5.再放少許香茅,檸檬葉
            
6.加入2大匙咖哩粉(我用印度咖哩,已經有辣味了,所以沒放辣椒粉)
           
7.再加一些高湯或冷水煮滾
           
8.湯滾後,關小火換鍋慢燉約1小時,待雞肉熟後,將香茅及檸檬葉撈起

           
9.撈出雜質後,將椰漿倒入,小火續煮開,即可熄火
           
【後記】湯汁喝起來有香茅的香及檸檬葉的微酸,味道很不錯,但這次香茅放太多,味道有些重,而檸檬葉應3片即可,婆婆怕酸又不敢恭維過重香料味的湯汁,只揀洋芋吃,所以留下很多湯汁.雖然如此,我仍認為湯頭很棒很有南洋風味,我給自己打70分,但其實香茅及檸檬葉以及魚露的味道就很足夠了,基本上我想應不用再放紅蔥頭去提味了.
洋芋吃光了,剩了很多小雞腿肉及湯汁,隔天我煮白麵條加入湯汁吃,仍是一餐開懷大笑
               

前兩天收到一封轉寄的郵件,主旨是:人生最高的境界,附加一個投影片播放檔,內容是各種奇異怪招的捕捉鏡頭,其中一張--"拖鞋的最高境界",乍看之下令人啼笑皆非,仔細再看,就覺令人鼻酸,看著照片裡,應是第三世界的小孩用壓扁的保特瓶綁著破爛布條來當鞋穿,我一方面詫異於他的構思--發明源自於需求吧.一方面想著活在資源豐富的我們,平日是否過於浪費?
人哪~應要懂得惜福才是,這點希望我能做的到。。。 
            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