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20110724-日式咖哩-參考日本節目-"老師沒教的事"-美味咖哩大革命

看了Youtube的影片-老師沒教的事-美味咖哩大革命,顚覆了我以前做咖哩的習慣,原來做出好吃的咖哩,是需要一番功夫的呀!!!


難怪以前看過的一部日劇"午餐女王",劇裡所做的咖哩,也像煉丹一樣,需經過老師傅千錘百煉的厚功才能完成,然後淋在爆漿的蛋包飯上,令女主角-竹內結子深深愛上,索性就到該店去打工了.

而日本節目裡"老師沒教的事-美味咖哩大革命",請到水野仁輔先生到場解說並請來賓示範,他曾做過600道咖哩,不愧是咖哩達人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.水野先生說有四種"神器"--辣椒。大蒜。奶油。白砂糖,是讓咖哩美味的重要因素.看了影片後,我立馬去買了咖哩塊來東施效顰一番.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
以下是我參照節目後所做的小失敗日式咖哩,但還是po出來做法,以便日後改進.


材料
沙拉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2杯
辣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條
大蒜頭              10克
洋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0克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50ml
胡蘿蔔            100克
馬鈴薯大顆        1顆
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克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
咖哩塊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塊
       
準備過程
1.辣椒去籽
2.蒜頭切片
3.洋蔥切細絲
4.馬鈴薯切約八塊
5.胡蘿蔔切小塊

做法:
1.將平底鍋(我沒平底鍋,我用炒菜鍋)加入兩杯油,將辣椒浸入,再開火
2.用筷子將辣椒翻炒一下後,就將蒜片放入炒到焦黃
3.將辣椒取出.
4.接著放洋蔥絲拌炒10分鐘,炒到深色
5.然後倒入清水煮開後,放涼
        
6.準備調理機打胡蘿蔔(若是調理機像我的一樣不給力打不細的話,胡蘿蔔就要先用水煮軟一些再打),我說的小失敗就在此--我放生的胡蘿蔔塊以致打得不夠碎,後來才亡羊補牢,在和馬鈴薯塊煮軟後,又重打一次.~"~
7.將胡蘿蔔放入調理杯裡,再倒入冷郤的炒料(連湯汁),將其打到沒有顆粒後,再放回平底鍋裡
8.將馬鈴薯塊放入,小火煮20分鐘
9.煮好後,將馬鈴薯撈出
        
10.將湯汁用篩網過濾,過濾到最後會有煮馬鈴薯的澱粉,要用湯匙喇喇ㄟ,過濾到湯汁裡
11.將過濾的湯汁再開小火,放入咖哩塊,攪拌融化後,放入奶油,再放入砂糖,攪拌均勻後,再把馬鈴薯放回稍煮一下即可
        

下圖是7/24的中餐,D說看起來很豐富,大概是因有紅(熱狗),黃(咖哩及荷包蛋),綠(青菜)三色增添了視覺效果.但這頓咖哩盤飯,味道真的大不同,咖哩醬汁非常美味,美中不足的是馬鈴薯較沒那麼入味,但也沒差.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       

若對我的做法存疑者,請直接觀看水野老師的影片

            

【後記】因D昨夜痛風致輾轉難眠,我早上跑到超市買了兩顆椰子給他喝,為免浪費,我發揮了歐巴桑精神,把椰子肉取下,和胡蘿蔔塊一起放入調理機打,不知是否因此咖哩醬汁有加分效果?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