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

20090906-沒骨生日祝福+湯種沙拉包+山寨版好神拖&壓麵機

        
今天9/6是妹妹寶貝女兒"沒骨"14歲的生日生日蛋糕,她這處女座龜毛女,在課業上也是龜毛到每次都拿第一名,她媽媽及其哥都稱她這種"執著"叫"變態",呵呵!
明年她即要考高中了,在此祝福她考到理想的學校(我想應是小綠綠吧,開懷大笑)

這是沒骨還是小學生時(2005年1月26日)用魅力四射軟體製做的"Ruby生活錄",超卡哇伊的~開懷大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非廣告 
 9/3決定上"淘寶網"買下壓麵機及派寧神奇拖,大陸的"淘寶網"支付方式是透過"支付寶"機制,消費者經聯銀將款項先存在"支付寶",由支付寶先hold住,而貨到有七天驗貨時間,等消費者對貨確認無誤後再去"支付寶"進行放款給賣家,所以這機制對消費者是很有保障的,這點倒是比台灣優秀很多.
1.壓麵機 售價69元,快遞費25元(人民幣)
   後來大d查原廠售價才賣48元,但要買六個以上目瞪口呆,
   可壓粗/細/圓麵條及餃子皮/餛飩皮,我想或許也可壓起酥派皮吧
   (下次來試試,若成功就不用從台灣楊春美那帶重重1kg的酥皮了)
       
2.派寧神奇拖 售價100元,快遞費15元(不知為何壓麵機快遞要那麼的貴)
   後來大D查原廠售價才55元,但要買四個以上目瞪口呆,
   這神奇拖把源自台灣購物台,我查了pchome要賣980元台幣及1380台幣(不知有何差異?)
   神奇拖把,神奇之處在於它可360度旋轉,且可像定海神針一樣直立著,不像傳統拖把要找地方靠著柄才不會倒下,另外還可用於門窗牆壁,汽車..,重點在於它的水桶設計了脫水槽,用腳踏下,脫水槽會像蔬菜處理機一樣,把水脫乾,完全不像傳統拖把,要用手費力擰乾,且其圓形的拖把可拖較大
片面積的地,對死角也能拖得到,相較傳統拖把只能朝向一邊省力很多,所以我在想來買個給網球肘的妹妹,讓她拖地時不那麼費力書呆子
        
這淘寶的賣家死腦筋,兩樣東西,以兩樣運費計算,五公斤重的東西,從廣州運來,居然要40元的快遞費,他"折扣"我19元,所以一共是190元人民幣大洋,要不是看這家在廣州送貨較方便,否則其他省的壓麵機也才48元,神奇拖也才50元左右,運費也不用醬貴....
所以被大d這事後諸葛精算後,又送我去西班牙玩了一趟疑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✿ "胖"來了 

前天做的湯種蔥花捲,覺得麵糰很軟Q,還剩了湯種,就把原材料都乘以0.7,做了六個沙拉包來當午餐.今天不再重覆po麵糰做法了,就記錄"糖心蛋"的做法及"美而美沙拉醬"的做法,糖心蛋,顧名思義,就是水煮蛋的蛋黃煮到半熟,蛋黃軟軟的貎似糖漿狀,這糖心蛋做法,周老師也有教過-><<點擊這裡觀看>>,我則是參照Carol的<<半熟糖心蛋>>,Carol做法和周老師教的大致差不多,只是雞蛋從冰箱取出,不需浸在水裡回溫.

I. 半熟糖心蛋撇步(我亂蓋的)
   (1) 水煮沸後在沸水裡加些鹽,將雞蛋用漏勺盛著輕輕放入,以免水蒸汽燙手而 丟下去弄破蛋殼,計時5分30秒,邊煮邊攪動,可使蛋心保持在中間(我偶爾攪動一下啦),煮好後立刻放入冷水裡10分鐘即可.【圖一.二】
   (2) 煮滷汁-我煮一盆開水,放入酒.冰糖.醬油.八角粉,煮沸後,將糖心蛋放入,稍煮一下離火,浸數小時,或隔夜使其入味(以上方法是偷懶法,應要放滷包才夠味)圖三】
    (3)我用釣魚線分割蛋較漂亮又方便,用刀切則會糊到刀背上【圖四】
       
II. 美而美透明沙拉醬 (引用楊桃文化廚藝討論區大頭菜寫的
     (1)材料

           
    (2) 做法
             a. 將水.白醋.玉米粉.砂糖拌勻【圖一】
             b. 用小火邊煮邊用打蛋器攪拌到呈透明色離火【圖二】
           c. 離火後繼續攪拌,稍涼後將沙拉油分次加入,一直攪拌,此時會覺得油水分離,勾芡變結塊狀態(我的經驗啦,別人則不知),此時加入一些蛋液(全蛋的不是只有蛋黃)就會濃稠了,要不停攪拌,然後加入鹽,再慢慢加入剩下的油及蛋液,攪拌均勻【圖三】
             d. 我在沙拉裡加入洋蔥末及哇沙米及一些黑胡椒粉,醬子才不會太膩也好吃【圖四】(這圖四是沙拉醬快塗完麵包時補照的,所以份量很少)
      

 III. 沙拉包六個
        1. 昨天的視頻速度太快,我又請大d幫我錄了一段"麵糰滾圓法"【註1】
       (音響開大些,會聽到他急著去接他的skype來電,催促我:快點嚒... 好了沒有...好了沒有...跑走了咬牙切齒)
            
2. 麵糰對摺法成長條狀,收口捏緊,表面刷蛋,入爐以180度,烤10分鐘
      
IV. 沙拉包的餡料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
V.準備開動啦~yammy yammy
      

VI.大D的午餐三個沙拉包配咖啡咖啡杯 (下午2點才吃到吐舌頭)
     

【註1】麵糰滾圓法是我學做麵包的入門師傅-佳蓉手把手教的,2006年買的ACA麵包機/長帝B-25烤箱/電子秤都是她幫村裡的台灣婦女同胞們一起團購的.她為人熱誠,2005年我們初來乍到到異邦,也得到她不少協助;去年她已搬去北京住了,且她用了facebook,我沒加入,看不到她的烘焙成品作.其他婦女同胞則並不太熟,且大都因小孩讀書或LG工作原因遷回台灣或移居別國了...babh...babh,又不知不覺murmur一堆害羞,真的是更年期的583了不要告訴別人 

【後記】哈~還沒寫完,白鼠說沙拉包很鬆軟,配上紅,青,肉,白色蠻好看的,因此,以後就用Carol這湯種麵糰當甜麵包的Bible.
【再記】2010年8月沒骨果然在眾所(包含她自己)期望下,考上了北一女,實在太優秀了,真是可喜可賀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.com

1 意見:

Anne

我看了肚子好餓喔……減肥中!減肥中! "胖"得遠離我…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