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

20090919-漂亮的蕃茄炒蛋-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無料カウンター
    
最近這陣子一直在搞怪我的spaces,添加了水族箱來重溫在台養魚的舊夢,在blog養魚,實在是既環保又能自愉的方法,每當在我的諾亞方舟水世界餵食牠們,看牠們游過來吃飼料所產生的水波紋,心情格外好很多,開懷大笑很多blog外掛的語法無法在微軟這個空間裡編輯,即便編輯了,在台灣或國外看得到,在這就無法連結,多是被大陸網安封鎖,尤其今年適逢PRC國慶60周年,封殺更大,目瞪口呆但甚幸的是msn spaces目前為止,還沒像xuite,wretch,pixnet,yam,yahoo,facebook....一樣被封,

昨晚餐學了Carol的蕃茄炒蛋豔紅的蕃茄配青蔥果然漂亮,而我郤用蕃茄醬過量,加深了蕃茄的紅色,結果郤出乎意料的很有賣相,但回頭再看仍是她做得好吃的樣子蕃茄炒蛋是很普遍的家常菜,但要做得漂亮,我想參考Carol的調味料準沒錯,其中要加兩大匙的蕃茄醬,顏色才會鮮豔,晒晒我做的成果,也是生平炒最漂亮的一次(連大d都歐漏哩)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 
順便提一下我常做的懶人菜--"蒸水瓜",夏天太熱,這道清火又不用起鍋的菜,是我這懶惰583最喜歡做的蔬菜,方法超簡單,準備時間不超過30秒.只要把水瓜(應是台灣的絲瓜吧沉思,但廣東的很瘦一根)削好皮(廣東人是連皮吃的),切段入盤(廣東人很喜歡用不锈鋼盤裝菜或吃飯,不知是不是較好洗及不怕摔的原因,我也買了個蒸東西用),然後拍些蒜頭撒在瓜上,同時再撒些鹽/雞粉/白胡椒粉/麻油,入蒸鍋蒸約5~8分鐘就ok啦(若蒸過頭瓜會變黑及太軟唷)--大D對這道評價也不錯,他會連湯汁都喝掉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 

1 意見:

Anne

嗯!我媽也都有加蕃茄醬喔!!我也超喜歡絲瓜的!淋在飯上可以吃下兩大碗的白飯喲 ( 嘻…一整個鄉下人)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