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20091013-奶油甜燒餅-參考Juling's

        
最近常做麵點,是因這個月家婆及小叔來住,所以東西很快就消化掉了.而家婆及小叔較愛吃甜的麵點,因此今天換做甜燒餅。。。已做了三次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按這裡-"甜燒餅"都因皮沒澎起來且很硬而告失敗,所以再用Google搜尋"甜燒餅"找別的配方及容易做的方法試試.
搜尋後,就以Juling's用奶油做的按這裡-"甜燒餅"來試做看看,
因為是試做,所以用一半配方,做八個,以下為我的做法.
I.油皮
  中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克
  二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 18克
  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克
  速發酵母粉      3克
  食用小蘇打粉  1克
  無鹽奶油          5克


 做法:以上材料除奶油外,先攪拌成糰,再加入奶油續攪成光滑階段,鬆弛30分鐘
        


 II.油酥
    低粉     65克
    奶油     30克
   油酥材料我學Juling放在塑膠袋裡揉成麵糰較不油手,放冷藏備用
        

 III.內餡
     糖粉       80克
     麥芽膏   25克
     熟低粉   50克
     奶油       25克
     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大匙


做法:
1.將低粉先用微波爐微波1分鐘,我家微波爐壞了,不打算修及買,所以我將低粉用保鮮膜包起來,放電鍋蒸一下(備用)
2.將糖粉及麥芽膏放入容器拌勻拉絲【圖一】,再將其他內餡材料放入拌勻成糰【圖二】放冷藏備用
        


IV.奶油甜燒餅做法:
     1. 油皮【圖一】醒30分鐘後,和油酥分割成8份【圖二】
     2. 將皮稍壓成圓形包入油酥【圖三】,收口要捏緊【圖四】
     3. 收口朝下,用桿麵棍桿成橢圓形【圖五】,捲起來【圖六】,
     4. 再不同方向桿開捲起【圖七】,再包入餡【圖八】
     5. 整成橢圓形,在表面刷上水【圖九】,沾滿白芝麻【圖十】
     6. 桿開成長橢圓形【圖十一】,放到烤盤【圖十二】
     7. 我沒等鬆弛即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,烤12分鐘,至表面金黃即可
       


V.或許應再鬆弛個20分鐘讓餅均質些再烤,可能餅就會澎一些吧沉思,下次再試試
       
       
【後記】奶油做的甜燒餅,果然比一般炒菜油好做,且有酥酥的口感及奶油的香味,也可能會有大甲奶油酥餅的fu吧(雖然我沒吃過).披薩

1 意見:

Anne

有金門甜燒餅的fu喔!~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