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20091018-紅燒獅子頭-參考大紀元-小林食譜

無料カウンター         
哈!今晚下載了firefox瀏覽器,果然比微軟的老牛IE神速很多,也比Opera快,原本以為我的blog放太多狗皮倒灶的圖,而使開啟速度慢到西班牙去再回到中國,如今用了摩斯拉的火狐狸才得解惑,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。。。
今天20號,家婆一早去香港探親了,我有兩天得閒,可補寫這幾天做的東東。。。
先寫18號的紅燒獅子頭唄,用google search了"紅燒獅子頭",看了前面幾個網頁,有
小小米桶寫食廚房-按這裡進入觀看

維多利亞的廚房-按這裡進入觀看 
各家做法不同,但最終就是弄成個獅子頭樣子,我採用了大紀元的
小林食譜做法-按這裡看原文
只是多加了一塊板豆腐,以下是我做的所謂獅子頭,不是很成功,當做日後改善的基石記錄:
I.材料

  前腿豬肉       一斤(大陸一斤是500公克,台灣是600公克)
  板豆腐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塊
  荸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八粒(削皮時,要小心手)
  蔥末               兩支
  薑末               四~五片
  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顆
  大白菜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(廣州沒包心白菜,婆婆說要用包心白菜-即黃芽白,才好吃)
  
調味料
 太白粉           3大匙
 米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 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適量
 醬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3大匙
 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1大匙
 香麻油           數滴(這是亂加的,食譜沒有)

II. 做法
1.豬肉和茡薺刴碎【圖一】加入雞蛋,薑,蔥末及茡薺,豆腐及調味料攪拌至有彈性【圖二】,(肉最好用刀刴較有彈性,我偷懶請豬販用機器攪,結果豆腐太水,絞拌到沒氣了仍水水的【圖三】,下回不用豆腐了)
2.我用冰淇淋勺挖肉【圖四】,放油,中大火炸【圖五】至金黃【圖六】撈出,瀝油備用
3.鍋洗淨,倒入2湯匙油,醬油3大匙,糖及米酒各1大匙將大白菜略炒
4.再把獅子頭放入,蓋鍋大火悶煮開後,換到砂鍋裡用小火煲,    
   
III. 炸好的獅子頭,請阿姨嚐一顆,應該是絞肉刴太細,她說沒吃到肉疑惑
   
 IV.紅燒白菜+獅子頭=紅燒獅子頭(右圖是已吃一大半時,突然想到沒照完成圖,迅速補照一張)
           
【後記】我完全沒加水,這一砂鍋的滷水是大白菜出的水.

1 意見:

Judy

哇!我可以配一碗白飯吃唷~~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