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20100423-不掉粉炸豬扒-參考楊桃文化影片教學

        
家庭煮婦的煩惱就是到菜場看著滿大街的菜,郤儍眼不知要買啥沉思才能滿足家人的胃口,且還要花盡心思求變化,因此不能小看咱家庭煮婦的角色,要沒個三兩三,還不能上梁山的.
通常自己去買菜,會先上網參考一下各家英雌的blog及楊桃文化出的新菜單,或者容易做的料理,有了概念後,才不會在菜場瞎轉悠。。。
今天看了一下楊桃文化的影片教學,有篇劉仁華老師示範的"炸排骨--不掉粉秘訣"教學影片--請按以下連結觀看 ä
所謂不掉粉我想是因用麵包粉油炸會容易掉粉,沉入鍋底的焦黑麵包粉會讓油黑污污的;若改用地瓜粉較易吸附,不容易掉渣,炸過的油也還算清澈,可以再回收利用--是這說法嗎?我也不太清楚沉思
我始終做不出像台北君悅排骨那種香酥好吃又大薄片的豬扒滋味,看了劉老師的示範,好像有那麼點類似,且很容易做,就買了三塊來小試一下。。。

材料
帶骨豬排          三片(里肌或腰內肉亦可)--已請肉販幫忙捶薄
       


醃料
雞蛋1顆 ,糖1大匙,鹽3小匙,米酒2大匙,中筋麵粉2大匙,地瓜粉6大匙,胡椒粉1/2小匙(老師有放五香粉,但婆婆不中意五香粉的味道,故省略)(鹽老師放1/2小匙,但為取代沒放五香粉的不足,我多放些)

做法
1.將排骨用醃料醃制15分鐘(家裡沒白胡椒,我用黑胡椒取代)(教訓:婆婆說要醃大半天才會入味)
        
2.用手抓勻後靜置半天(這次醃了30分鐘,果然不入味)
        
3.入油鍋中火炸成金黃色
        

完成
        


【後記】豬扒太厚,油炸的火太大,靠近骨的地方不夠熟,鹽太少及醃製時間不夠,一整個難吃到不行,差君悅排骨十萬八千里遠,但婆婆和大D仍勉強的吃掉了--金拍謝,記取教訓下回加以改進! 

1 意見:

Judy

但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,我家可以讓你try try . c c !!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