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20100510-大D壽麵

無料カウンター        

 大D今天53歲了,特別寫下這篇以茲慶祝。。。
按照婆家的習俗,生日這天要吃壽麵,所謂壽麵就是吃麵條啦,沒有什麼特殊的材料,只要主食是麵條即可.自嫁到D家十年以來,婆婆最常煮的麵,不外乎:雪菜肉絲麵、包心白菜香菇肉絲麵、榨菜肉絲麵、蔥開煨麵,沒有etc.就是這四種.這四種麵都要起油鍋炒,前三種還要分三鍋弄(炒菜一鍋,煮湯一鍋,煮麵一鍋)所以明明簡單的吃麵,就變得很厚工,吃完了也要花時間刷鍋子@_@相對於我這懶惰的583自己在廣州下麵條,只用一鍋即搞掂,把材料、水、麵條全放在一鍋煮,不油不膩,吃完後的清潔工作也較輕鬆些,至少不必擦拭抽油煙機.今年在台北婆家為D過生日,因此,今晚以"包心白菜香菇肉絲麵"當壽麵,炒菜部份由婆婆親自料理,其餘二鍋由我準備.第一鍋材料就是包心白菜(黃芽白)切絲/香菇切絲/肉絲醃醬油及砂糖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做法1.先放香菇爆炒,再下肉絲同炒(這張婆婆沒預警的被我相機閃光燈挫到,金拍謝~)
       
2.放包心白菜續炒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 
3.放鹽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 
4.炒至白菜微軟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
5.蓋鍋蓋稍燜一下
     
           
6.掀鍋蓋(婆說開蓋後不可再蓋,否則菜會變黑,是醬子嗎?I don't know,老人家的鹽比我們吃的多,還是要聽從經驗豐富的說法)    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
第二鍋煲龍骨湯(加了干貝及洋蔥兩顆),煲約兩小時.婆很詫異的問我為何加洋蔥(她說有這種煮法嗎???),我回其說是固骨本,但其實我是想讓湯頭不因煲豬骨而太油膩,並有微甜的風味
       
第三鍋是煮麵條,下圖即是壽麵完成品(先撈麵+包心菜香菇肉絲再加高湯)

        
另外婆婆特地為D到忠孝東路四段的"粵香園"餐廳買的燒肉及油雞腿(一整個肉。肉。肉疑惑 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
【後記】D今天上班一整天沒Happy到,Happy到的是我,今天中午和Weny到南港運動中心去游泳及spa,多年沒下水,一直學不會換氣及正確的蛙式,經由Weny指導我正確的蛙式踢腿,還來不及學會,我們就要趕著回家弄晚餐了.Weny是我失聯多年的朋友也是D及我以前的同事,這次回台北能和她重逢,並得到她的相伴及協助, 內心感到無限的感激與喜悅開懷大笑

3 意見:

Judy

除了香菇,我也來一碗吧!! ^ ^

dice

嗨,生日快乐!(我和你同一天生日哦!)

joan

呵呵!謝謝祝福~是我老公(D)的生日啦~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