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

20100520-我家牛排我家做

無料カウンター        

 5/18(二)和好友Weny又去南港運動中心游泳兼spa,游完下午3:00,兩人便在運動中心附設的"怡客咖啡"享受下午茶時光,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。。。開懷大笑Weny教了我一道簡單易做又美味的-香煎牛小排,做法是:先把洋蔥切絲後泡在冷開水裡冷藏一晚,第二天煎好牛小排後,將牛小排放在冰鎮的洋蔥絲上,然後用泰式甜辣醬淋在牛排上,吃的時候,醬汁會一起和到洋蔥絲上,就形成了牛排香嫩,洋蔥脆甜的絕佳美味了.(不知有沒記錯吐舌頭)

今天的下午茶,Weny點了一客"培根洋蔥捲"輕食,她給我嚐了一個,培根的鹹度配上洋蔥的甜度,口感很棒,做法看起來不難.這兩天在我腦海裡一直縈繞著這兩份美食,空想就不如實際行動囉!

食材:因婆及D不愛吃胡蘿蔔,所以買了青花菜,玉米,及蕃薯來當配菜

           

在頂好超市又buy了500多大洋,沒買到牛小排,就剩這霜降牛排了,有點厚沉思
           
黑橋香腸比新東陽好吃,看看培根肉(104.-)是不是也勝
           
培根洋蔥捲裡放些起士(129.-)會不會更美味哩???
           
湯料:我選最便宜的台鳳牌玉米醬(25.-),火腿則選較有口碑的博客牌(75.-贈三片)
           
這是在全聯社買的,最近廣告打很凶,盲從的buy一罐(155.-)來拌麵
           
 著手做
1.先將洋蔥泡水冷藏
           
2.將牛排用橄欖油.黑胡椒.鹽醃15分鐘--這是參照楊桃文化教學影片吳庭宇老師示範-煎菲力牛排佐黑胡椒醬,網址: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movie/view.asp?movieid=483

           
3.玉米切段.蕃薯滾刀塊用電鍋蒸熟
           
4.蒸熟後的玉米塗奶油烤10分鐘(小烤箱即可)
           
5.熬煮黃砂糖水,放入地瓜煮至糖水略乾,不要糊掉
           
6.培根洋蔥捲-培根切一半,放上洋蔥絲及馬蘇里拉起士條(培根肉應先撒上一層太白粉,肉較不易散掉,而不好捲)
           
7.用牙籤固定培根捲(沒先撒太白粉,很不好捲 = =")
           
8.放油煎熟透即可,培根肉撒了太白粉後,煎時較不易乾硬
           
9.綜合以上食材,演變今晚的西餐(牛排+培根洋蔥捲+烤玉米+青花菜+甜薯+維力雜醬麵+火腿玉米濃湯),以家裡千百年不會用到的(婆說的)一整套牛排刀及叉子.湯匙當餐具,吃西餐就要有個西餐吃法 XD.

           
10.配上麵包店買的香蒜法國麵包
           
11.結論:牛排-太厚,煎了三分熟,仍是有點老,下次應給它按摩一下或切塊煎,還有就是忘了先放蒜頭片炒香.除了主菜牛排,其它都算優,維力雜醬也很優(婆婆有讚賞的)麵包不優.
一家三口吃得太撐,餐畢,婆婆立刻吞了九顆的WAKAMOTO幫助消化,以免又犯胃絞痛.我則半夜三點半起來也吞了九顆,可能牛肉太生,幽門桿菌做祟.病厭厭
另外,回到台灣一定要吃這時令的關廟鳳梨,很甜,金鑽.在廣州是吃不到這麼甜的鳳梨,也因此,鳳梨酥還是台灣的好吃眨眼睛婆婆怕酸,D也不愛吃鳳梨,這一整顆鳳梨就被我獨享了.
           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