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20100527~0530 千里送真情-表妹陳怡首次來台

無料カウンター
    
住在溫哥華的表妹-陳怡5.27特地從香港飛來台北,目的就為親手贈送周福生銀樓的鑽石耳環給婆婆當八十歲大壽禮.綁蝴蝶結的禮物廣東人說:"有心",陳怡表妹對其姨媽(我的婆婆)這番用心,讓我深感佩服,我會好好向表妹學習的.我將表妹短短四天三夜的匆促行程,簡短記錄如下:


第一天(5.27)-雨天
表妹搭乘長榮BR852班機,下午12:5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婆婆和我前往迎接.有段插曲:婆和我在入境大廳緊盯入境口及兩台螢光屏,居然認不出剪了悄麗短髮更顯年輕的表妹 ,還是表妹先看到了婆婆,自己迎了上來,呵呵開懷大笑1.陳怡與婆婆合影於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入境外幣兌換處(我用光影魔術手將旁邊的旅客修掉,ㄚ咧照得有點模糊
    

2.搭乘機場飛狗巴士前往台北大安路的豪麗飯店.飯店新裝修,試營運期半價優惠,一晚NT2,750.陳怡入住205號房間,婆婆坐在雅緻的沙發上歇歇腿.(啊!拍謝!婆婆不愛照相,被我強迫,)

   

       
     姨甥來張合照唄 

    

 

3.行李放妥後,到SOGO忠孝館後面的"小倆口"麵線王,請陳怡品嚐第一道台灣味--大腸麵線+甜不辣(無圖)

4.隨之在SOGO復興館B3 AUNT STELLA'S 喝咖啡咖啡杯+手工餅乾
 
       
有沒注意,我把後面的人.物都用虛化效果修過,來突顯主角?書呆子   
        

 5.晚餐由大D做東,在SOGO復興館B2的"鼎泰豐"給陳怡表妹接風. 我們排第162號,等了40幾分鐘,才拿到位,一小碟綠竹筍要價220元,可能是超乎常價,服務員還特地聲明,不過也託表妹的福,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傳說已久的鼎泰豐湯包,每個爆汁的湯包打18個摺,師傅們精湛的手藝,也難怪大家趨之若騖.驚訝
第一天的行程就醬吃吃喝喝結束了,由於下雨,一整個下午我們三人就在AUNT STELLA'S喝下午茶聊天。 。。耗掉了疑惑

第二天(5.28)晴轉雨
1.安排表妹到淡水吃海鮮,搭乘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坐到淡水,表妹在台北車站轉淡水線時留影 
    
        
2. 捷運淡水線車廂內留影(後面的乘客也被虛化掉了)
    
   
      
3.下車步行到淡水老街,因非假日,街上有些冷清

    
        
4.表妹在淡水老街留影
   
       
5.照過來唷~為大家介紹這是淡水著名的鐵蛋及魚酥
    
       
6.表妹替我們省錢,沒請她吃到海鮮,反倒吃了招牌寫五十年正宗老店的阿給及魚丸.表妹有給它捧場吃完了,婆婆不敢領教的吃了兩口的阿給及一口魚丸就打住了. (是給它不好吃啦,呷拍謝害羞)    
    
        
7.到淡水千萬別錯過好吃的新建成喜餅,特別拍下來,和自己曾經做的喜餅來比較,婆婆說新建成的蛋黃太多,我做的較好吃, 嚇~真的嚒?我做的樣子雖難看,但口味還OK. cici
婆婆買了四盒託表妹帶回廣州給阿姨及表弟妹們嚐,阿姨也說好吃開懷大笑
    
    
8.淡水半日遊後,下午行程安排到信義新天地去看101大樓並預備逛貴婦級的Betta Villa百貨公司及新光三越四個館.一行三人從淡水搭捷運到市政府站,出來步行到Betta Villa,完全沒逛就出來    了,表妹也是貴婦來著,是她考慮到家婆走不太動,因此打消.
而101大樓離Betta Villa也有段距離,表妹只用相機遠拍一張即算到此一遊過.新光三越四個館等下回來再好好逛吧~
看婆婆似乎很累,表妹遂提議回飯店附近的頂好市場旁IS COFFEE去喝咖啡, 於是咱們又搭捷運回忠孝復興站,在 coffe shop 又煲了一個下午.疑惑
    
     
晚上則由雙姐做東,請陳怡到"吾愛吾家"吃麻辣火鍋.吾愛吾家限制兩小時即要翻桌,當我們還在大啖冰淇淋時,服務生二話不說以秋風掃落葉速度收畢了餐桌,一付準備送客的板勢,令我們對這家火鍋店的印象扣分.傷心

第三天(5.29)雨天
今天因是我媽生日,D和我就不能陪表妹了,金拍謝害羞.因此,由雙姐開車載表妹city tour一整天,先到中正紀念堂及故宮參觀,之後到圓山大飯店喝180元一杯的咖啡及一個300大洋的三文治,又到西門町的上海老天祿買滷鴨舌,及叫陳東的餅店買牛軋糖及鳳梨酥...聽起來又是下午茶煲掉大半天疑惑

第四天(5.30)陰天
1.表妹下午14:10 BR855飛機離台,早上D和我9點多趕到飯店,預備送表妹到桃園機場,在飯店餐廳看到表妹和婆婆正在用早餐.

2.笑得很燦爛的表妹和表哥大D合影於飯店餐廳 

    
3.在飯店的Lobby等待雙姐開車來送行前,表兄妹親密合影
    
        
四天短暫的台灣行就醬game over了,珍重再見,咱們十月在廣州再見了天使

1 意見:

Judy

貴婦台灣遊~~有錢真好哩~~偶也想當貴婦ㄋㄟ.....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