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20101117-簡易葡萄乾派

        
不論中午吃多飽,下午喝咖啡時總會配個甜點或什麼來塞呷,感覺較有下午茶的fu,
家裡的餅乾及小點都吃完了,583又發揮窮則變的精神,想到妹妹幾年前曾教我她在"生活智慧王-曹蘭.王月到我家"(註)做的快速簡單的點心,所以我把中秋節做剩的千層酥皮從冷凍庫拿出來,緩和麵皮後,動手做10分鐘即可完成的快速點心--葡萄乾派.

【註】在google找生活智慧王的電子書(EBook)可下載,檔案僅355kb,裡面有388個生活小常識,分成生活小撇步點心及家常菜食譜。有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常識,例如:廚房~客廳~臥室~廁所,也有一些生活起居會用到的生活小撇步讓您輕鬆整理,輕鬆過生活。


材料(份量自己拿捏--愛怎麼著怎麼著吧~)

千層酥皮         (可到烘焙店買現成的既方便,切割時又整齊)
葡萄乾
土司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我沒做土司,這個省略)
蛋黃液

做法-口訣-派-刷-葡-派(土司)-刷-葡-派-刷-芝麻.(刷=刷蛋黃液)

1.派皮用桿麵棍桿成大方片,若買現成的則省略桿皮過程,直接切成三等份,或二等份.
2.將大方片,依自己中意的大小切割
3.在切割好的派皮上刷一層蛋黃液,做底層派皮
4.在底層派皮上鋪上萄萄乾
5.若有土司則切割成與派皮同樣尺寸,鋪在葡萄乾上,做為第二層(這層我用派皮)
6.在土司(或派皮上)再刷一層蛋黃液,再鋪上葡萄乾
7.在葡萄乾上再鋪上一層派皮,做為最上層,再刷一層蛋液後,表層撒些芝麻
        

8.排在鋪烤盤紙的烤盤上,送入200度C已預熱的烤箱,烤約15分鐘,酥皮膨起來呈金黃即可.


再來畫蛇添足,po一下也是去年D朋友送的越南沖泡式咖啡
        

將咖啡粉放在越式咖啡小鐵壺最下層,上面栓上一層過濾鐵片(咖啡粉是被壓在過濾鐵片下),然後將沸水沖入,蓋上蓋子靜待水慢慢注入杯裡,一瓢咖啡粉,約150cc沸水(這段是我廢言,各位看倌應都知道如何使用這小過濾壺)
        

噠啦~今天的葡萄乾小派就配這越式咖啡來享用嚕!
       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583 的諾亞方舟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